中國時報【報導潘鈺楨、徐亦橋】去年10月電影大亨哈維溫恩斯坦性醜聞爆發,好萊塢女性接連發起#me too(我也是)、#Time,s Up(時間到了)運動。這波反職場性騷擾浪潮,讓美國影視工業的女性聲音漸受重視,百年來一直以男性為主的好萊塢電影,悄悄吹起女力風,翻轉性別視角,不但推出多部女英雄電影,以女性故事、全女性演員為主的電影也相繼而生。《瞞天過海:八面玲瓏》8位大咖女星秀魔力提到女性電影,《瞞天過海:八面玲瓏》是今年代表作,集結珊卓布拉克、凱特布蘭琪、安海瑟薇等8位女星演出。外界好奇這麼多位大咖女星聚一起應該會有勾心鬥角吧?珊卓說:「我知道外界都這樣想,但處在現在環境,我們互救都來不及了!」回憶當時需要一人飾演表面上笑臉迎人但私下卻極難相處的女明星,珊卓直接問導演:「你這角色是保留給安海瑟薇的吧?」於是揪凱特一起對安海瑟薇提出邀約。安海瑟薇回憶:「我相信這樣的角色早就有人想找我拍了,但沒人有勇氣開口。」而8位時尚一線女星在紐約全球首映上,分別身著PRADA、Jean Paul Gaultier、Elie Sabb等華服,一字排開展現難以忽視的時尚魔力。《寡婦》體現深色質感時尚正上映的有集結奧斯卡得主薇拉戴維斯、蜜雪兒羅莉葛茲、伊莉莎白戴比基與辛西婭艾利沃的《寡婦》, 特別的是電影罕見地由黑人女星擔綱主角。薇拉說,起初主角的確設定為白人,「我也很想挑戰珍芳達跟梅莉史翠普演的那些角色,但沒人會願意幫我寫啊!」薇拉認為《寡婦》裡的女性身為大盜確實是壞蛋,「但她們重新定義了女性力量,她們的優勢在於她們的脆弱,像灰燼中的鳳凰,獲得了所有權和自主權,贏回她們的價值。」上月《寡婦》在紐約舉行特別放映時,薇拉、蜜雪兒等4位當然全體出席,3位穿Giorgio Armani、Jill Stuart等名牌走「深色質感」路線,戲中個性強勢的辛西婭穿花俏的Mary Katrantzou,4人同中有異,體現戲中臨時成軍卻為相同目標同心的時尚感。《真寵》金屬色禮服連袂亮相另一受矚的大片是奧莉薇雅柯爾曼、艾瑪史東與瑞秋懷茲主演的《真寵》,導演尤格藍西莫說,開拍前女星們花了3周排練,「我讓演員們玩遊戲,越荒謬越好,目的是建立彼此信任與舒適感,這是進入劇本情境的一種方式。」艾瑪史東證實,3人原先不熟,但透過玩「牽手遊戲」成為好友,「我們握著手,手還發出打節拍的好笑聲音,手指啪啪作響,到最後,我們都清楚知道所有人的劇本。」柯爾曼認為,世界正在緩慢變化,「當人們意識到這世界有一半的人是女性,而女性想要看到有關女性的故事時,肯定無法假裝視而不見。」《真寵》10月在英國首映時,奧莉薇雅、艾瑪與瑞秋皆有默契以LV、Alexander McQueen「金屬色」禮服出席,3人一改戲中心機爭寵,反而手牽手展現好情誼。《猛禽小隊》小丑女組「夠殺女黨」籌備中的女性電影則有「小丑女」瑪格羅比領軍的《猛禽小隊》,電影由華裔女導演閻羽茜執導,演員還有「女獵手」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、「黑金絲雀」朱妮絲莫利特飾演。瑪格羅比說道:「小丑女喜歡與人互動,她需要一群夠殺的女黨,而好萊塢正好也缺少這類壞翻天的女力作品。」另外今年坎城影展上,潔西卡雀絲坦主揪瑪莉詠柯蒂亞、潘妮洛普克魯茲、露琵塔尼詠歐等人的諜報片《355》相當受矚。雀絲坦表示受到《不可能的任務》系列以及《神鬼認證》系列的啟發:「我在拍《姐妹》時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,之後我就一直想再拍一部全女角的電影。所以打算找各國的女演員一起合作,拍一部真正國際化的電影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miu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